为了落实吉林省政府政策直达机制,推动政策迅速落地、有效执行,努力解决企业群众获取政策不及时、使用政策不方便等问题,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和“吉事办”移动端同时上线了政策直达专区。

  政策直达专区汇总展示以吉林省政府及吉林省直部门名义印发政策的核心条款信息,面向个人、企业和农户等不同群体进行直接推送。不同用户群体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网个人用户中心或“吉事办”移动端,直接查看与身份属性相关的政策条款信息。也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按政策主题、企业类型、企业规模、所属行业等多维度进行分类组合查询。

  例如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吉林省做大做强肉牛产业十条政策措施实施细则》,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制定了10条面对肉牛养殖户的具体服务条款,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网和“吉事办”移动端展示,并面向全省20余万肉牛养殖经营主体进行直接推送,有利于养殖企业或农户及时了解政策细节,明确办理环节。

  同时,公众可以对政策条款进行留言评价,提出意见建议,便于政策制定部门了解政策执行情况,并及时对相关政策进行调整完善。下一步,将结合全省统一共享数据,不断完善智能推送功能,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执行效率。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