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记者从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吉林省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也已经启动,各位家长可以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在孩子完成常规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同时,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此向广大居民朋友发布了倡议书。

  据了解,10月31日早上,长春市会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开始了为3-11岁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目前,获准在3-11岁儿童中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根据临床试验数据显示,3-11岁儿童组接种疫苗之后,安全性良好。接种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和接种部位疼痛。需要注意的是,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监护人应携带好本人和儿童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或户口簿等,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

  提醒广大家长,接种前避免孩子空腹、劳累,如在接种前服用退烧药、抗病毒药及抗生素等,务必现场告知医生;若近14天内孩子接种过其他常规疫苗,请家长间隔满14天后再带孩子前往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后需要在现场留观30分钟。

  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护措施。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朴松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