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吉林省对口援疆工作,10月16日,由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联合吉林省援疆办、吉林省教育厅积极对接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财政厅选派的103名教师从长春龙嘉机场乘机出发,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进行为期一年半的援疆支教工作。

  此次选派组团式援疆教师入疆支教,是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吉林省教育援疆综合效益,助力新疆阿勒泰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根据阿勒泰地区需求,综合考虑全省教育发展水平、教师数量、学科专业分布、近年来承担的援藏援疆支教任务情况等因素,本次共从长春市、吉林市、四平市、辽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等8个地区选派出小、中、高3个学段的103名优秀教师,选派学科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21个学科。

  出发前,大家对援疆支教工作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在工作期间要坚决听从指挥,服从管理,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尽快适应当地环境,争取早日进入工作角色。要充分了解当地教育教学实际,研究好教育教学计划,将自身好的教学理念、经验和方法同新疆阿勒泰地区实际情况充分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地开展好教育教学工作。此外,要深入学习思考,提高创新意识,加强对当地教师的培养,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为加强阿勒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贡献更多的吉林教育力量。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