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长春市发布“提前开栓供热”通知,决定于10月15日0时开栓供热,为有序用热、节约热能,长春市发布重要倡议。

  关于有序用热、节约热能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

  受能源市场价格大幅上涨,煤炭供应持续偏紧等多种因素影响,导致北方今冬供热形势严峻。全力抓好供热单位在能源储备、保障居民供热的同时,我们鼓励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商业热用户和广大居民群众联合行动、有序用热、节约热能,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机关企事业单位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厉行节约,自觉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理念,建设节约型机关。要积极做好楼体保温工作,严格控制冬季通风时长,尽可能减少热能散失。根据作息时间,配合供热单位调节用热参数,降低耗热量。

  二、工业企业积极配合,有序用热。工业企业要服从调度,严格执行有序用热安排,加强采暖系统的调节,满足生产、营业正常用热需求,要加强门窗等维护,必要时加装封窗膜、热风幕、门帘等,减少热量散失。

  三、全体居民积极参与,节约用热。市民家庭要积极配合供热单位做好小区供热设施的巡检维护,保证采暖系统正常运行。街道、社区、物业企业要做好小区单元楼门窗、居民做好室内门窗保温,减少热能损失。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争当节约能源的示范者和推动者。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节约用热、时时注意节约能源的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来源:综合自江城日报、松原日报、彩练新闻、延边新闻、汪清发布、掌上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