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将接近或者达到20℃,有了太阳的加持,晴朗的天气利于白天的升温,不过随着太阳的东升西落气温也会发生较大的变化,早晚温差会比较大,建议大家及时添加衣物。

  10月15日-10月18日吉林省,将出现寒潮降温天气。

  受今年入秋以来首次大范围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13日夜间到10月14日全省自西向东有小雨,10月15日-10月18日吉林省将出现寒潮降温天气,大部分地方有严霜。

  10月14日夜间开始气温大幅下降,累计降温幅度可达9℃~12℃,部分地方可达14℃以上。10月15日-10月18日气温持续偏低,全省日平均气温为3℃左右,比常年明显偏低。

  此期间最低气温一般为-1℃~-5℃,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6℃~-9℃,全省大部分地方将出现明显霜冻。

  10月16日-10月17日北部和东部部分地方有小阵雪。

  未来三天预报 

  10月13日午后,全省晴有时多云。

  10月13日夜间到10月14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其他地区部分地方有小雨。

  10月14日夜间到10月1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晴,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

  10月15日夜间到10月16日白天,全省多云,长春北部、吉林北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或阵雪。

  10月13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7℃~11℃;10月14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4℃~16℃,长春市10月13日夜间最低气温:11℃,10月14日白天最高气温:14℃。

  预计10月13日午后到10月14日白天,中西部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转西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偏南风转偏西风。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未来七天预报

  小吉提示

  一是10月14日吉林省大部有降雨及明显降温天气,10月15日-10月18日有寒潮及霜冻,建议中西部地区抓住有利天气条件,立即掀起秋收高潮,抓紧完成收割,东部地区因地制宜加快秋收进度,提前采取措施预防后期寒潮霜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各地还需要做好秋粮存储管护工作。

  二是各地需加强设施农业管理,预防棚室作物冻害。

  三是建议各地提早做好供暖相关准备工作;城乡群众及时增添衣物注意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等疾病。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