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预报

  9月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9月1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四平、辽源、通化有小雨。

  9月18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2℃~26℃;9月18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10℃~14℃,

  长春市9月18日白天最高气温:24℃;9月18日夜间最低气温:14℃。

  预计9月18日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级左右东北风,其他地区有2级~3级东北风。

  全省火险气象等级为1级。

  中秋小长假第二天,吉林省多地将迎来降雨天气。

  有外出游玩计划的朋友要做好规划,带好雨具,伴随着降雨还将出现气温的浮动,大家外出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避免感冒。

  未来七天预报

  秋季出游小常识

  秋季空气干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因此在旅途中一定要注意预防传染病。例如在火车中和公交车内避免和咳嗽的乘客讲话,经常通风换气。

  秋天外出旅游,应注意保持皮肤的干净,多吃蔬菜瓜果,增加体内维生素和各种矿物质,使皮肤不至于干燥皱裂;外出旅游最好戴顶帽子遮住太阳照射,并涂抹防晒霜。

  秋季出游需防范的疾病

  秋季,外出旅游时莫忘预防旅游病。登山随着海拔的增高,气压、气温及氧气压将大大降低,凡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严重高血压、低血压、严重心律失常者、急性中耳炎以及怀孕妇女最好不要去高山旅游。

  海滨空气湿度大,气候阴冷,加上空气中钠离子含量较高,患有急性风湿病、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渗出性胸膜炎、心力衰竭者不宜去海边。旅途中还易出现日照中暑症、紫外线辐射病等。所以,要合理安排旅游时间,尽量避免中午时分外出。秋游勿必带常用药。

  除此之外,秋季是花粉过敏症的盛期。有过敏体质的人外出时一定要格外注意,有必要的话应该戴上口罩或是丝巾,不要接近可能引发过敏的鲜花。

  出行安全

  在自然风景区旅游时,尽量不要独自去人迹罕至或尚未开发的区域,以防迷路,酿成事故。需爬山越岭时,不要穿皮鞋、高跟鞋,以免扭伤或跌伤。不要为了欣赏一些“不可及”的风光而攀登山石、树木、房屋或涉水。不要随便进入深草丛,以防被野鼠、毒蛇或其他动物咬伤。不要食用种类不明的野果、菌类,以防中毒。

  秋天,一些对人体构成威胁的毒虫、蛇、马蜂等,往往利用茂密的灌木丛隐蔽起来,一旦发现毒虫或蛇之类的动物后,如果没有把握将其消灭或赶走,就要立即回避。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科学研究所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