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降水即将结束

  9月16日凌晨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小雨天气,其中四平东部、长春东南部、吉林地区部分地方出现中雨。9月16日午后,白城、松原、长春、四平等地降水将陆续结束,天气逐渐转为多云,东部地区仍有小雨。

  未来三天预报

  随着降水天气逐渐结束,未来三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天气将以晴为主。

  9月16日夜间到9月17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延边、长白山保护区部分地方有小雨。

  9月17日夜间到9月18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9月18日夜间到9月19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

  中秋天气早知道

  预计节日期间,全省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多。

  9月19日:全省晴有时多云。最低气温9℃~13℃;最高气温21℃~25℃;偏东风2级~3级。

  9月20日:全省多云转阴,白城、松原、四平、辽源有中到大雨, 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最低气温9℃~13℃;最高气温17℃~21℃;偏东风3级~4级。

  9月21日:全省阴转多云,白城、松原、吉林、通化、白山、延边和长白山保护区有中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17℃~23℃;中西部有4级~5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其他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

  温馨建议

  节日期间有降雨,对出行及室外活动较为不利,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需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各项活动。

  9月20日-9月21日吉林省有明显降雨天气,中西部雨量较大,需关注降雨对嫩江流域汛情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可因地制宜,科学调度,安排水库蓄水工作;另外,降雨对交通有一定影响,应加强交通安全管理, 预防交通事故。

  节日期间气温稍高,对作物成熟较为有利,各地需加强后期农田管理,并做好秋收准备工作;同时9月21日中西部风力较大,需防御大风对农作物、蔬菜棚室设施及临时建筑物等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