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激发人才活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2.0版)》文件精神,支持和激励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发挥青年人才团队的合作创新优势和专业技术优势,促进其在创业黄金期快速发展壮大,吉林省启动优秀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评选。

  扶持数量及金额:本年度评定择优扶持优秀创业团队初创型30个,成长型15个,成熟型15个。对认定为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的单位,按照初创型10万元、成长型30万元、成熟型50万元的额度给予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扶持资金。

  申报范围及条件:在吉林省内由3名以上,年龄为18-45周岁的人员的青年人才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创新创业团队。包括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事业单位内部组建的科技创新或科技成果转化团队(小组)。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团队项目扶持设初创型、成长型、成熟型三个项目类别。

  扶持项目类别:

  初创型:初创型青年人才创业团队在吉林省内工商登记注册或入驻孵化基地的初创企业或机构。拥有高成长性的主营业态、明确清晰的市场发展规划。具有创新性的技术、成熟的市场产品或经营盈利模式,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主体。青年人才为创始人或出资比例不低于30%的合资实体,项目预期产值、利税等前景良好。

  成长型:成长型青年人才创业团队在吉林省内工商登记注册满2年的企业或机构。拥有高成长性的主营业态、明确清晰的市场发展规划。青年人才为创始人或出资比例不低于30%的合资实体,年度营业收入为100万元及以上。具有创新性的技术、成熟的市场产品或经营盈利模式,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主体。项目申报年度前二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在15%以上,经营状态良好。

  成熟型:青年人才创业团队在吉林省内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的企业或机构。拥有高成长性的主营业态、明确清晰的市场发展规划。青年人才为创始人或出资比例不低于30%的合资实体,年度营业收入为500万元及以上。具有创新性的技术、成熟的市场产品或经营盈利模式,且项目的技术、产品、经营均属于同一主体,拥有排他性科技成果、专利技术。项目申报年度前三年主营业务收入或净利润平均增长率在20%以上,经营状态良好。

  申报材料的相关附件请到吉林省人社厅门户网站(http://hrss.jl.gov.cn/)“公告”栏目中下载。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