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多阵雨

  预计未来一周(9月13日-9月19日),全省平均气温15.0℃左右 , 全省平均降水量8毫米左右。

  主要天气过程:

  9月13日,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

  9月14日,东部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

  9月16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17日,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未来三天预报

  9月12日午后到9月13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西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13日夜间到9月14日白天,全省多云,延边东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温馨提示

  夏秋换季,冷热交替,一些人会突然出现“感冒”样症状,过敏体质的人要当心,这可能不是感冒,是“秋季花粉过敏”找上门了。

  秋天开花的植物很少,为什么还会花粉过敏呢?事实上,花粉过敏的罪魁祸首并不是五彩缤纷的花,容易导致过敏的花粉通常来自树木或者杂草。在过敏多发的北方,引发秋季花粉过敏的主要来源是蒿草、藜草、葎草、豚草等杂草靠风传播的花粉,这些花粉借助风力,通过空气传播。普通人吸入后并没有任何感知,但对于过敏人群来说,此时的空气仿佛“带刺”,出门就是会呼吸的痛。

  预防花粉过敏,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回避过敏原。在花粉高浓度时间里,应尽量减少外出,减少开窗,避免和室外过敏原接触。如果在室外,要做好防护,戴口罩、眼镜,回家后也做一些鼻腔清洗。

  在疫情期间,初次发病或症状轻微的患者可以在专业药师指导下先行使用非处方药物,如果使用1-2周无效或效果不佳,则应前往变态反应科就诊。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 中国天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