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折

  松一口气,进入8月份以来,我们终于挥别高温闷热的天气,进入多雨并凉爽的新阶段。

  自7月11日吉林省最高气温站上30℃以来,气温就再也没下去过,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到7月末,我们度过了一个最热的夏天。朋友们印象深刻吗,有火火的煎熬并幸福的感觉吗?

  开启新征程,进入8月的同时天气迎来转折,整个8月上旬,全省气温将下降到与常年同期相当的水平,上旬平均气温为22.5℃,我们又过起了22℃的夏天。

  美哉!妙哉!并且整个8月上旬,全省雨水是比较多发的,几乎天天都有下雨的地方。

  今后四天(8月4日-8月7日)降水预报

  预计8月4日午后到8月5日白天,除延边东部以外,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全覆盖。

  8月5日夜间到8月6日白天,通化、白山有中雨,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月6日夜间到8月7日白天,松原东部、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后四天(8月4日-8月7日)气温预报

  8月4日和8月5日延边地区气温最高,最高气温依然可达31℃。除此之外,其它全省各地最高气温均低于30℃,基本在27℃、28℃左右,体感会是比较舒适的,全省夜间最低气温在20℃左右,也很舒适。

(来源:吉林省气象台 吉林省气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