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汽博会主题为“赋能美好生活”,来自全球的百余个汽车品牌参展。

  本次汽博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内共设9个室内展馆和4个室外展区,展览展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共有来自国际国内127家企业153个汽车品牌的1403种车型集中亮相。

  展会现场,中国一汽旗下的各大汽车品牌在九号馆以联合包馆方式,盛装参展。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奔驰、宝马、沃尔沃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也分别以品牌包馆和特装展台方式集中亮相。

  除了传统车型,新能源、新动力、新智能车在展会上也备受百姓关注。其中,蔚来汽车就带来了纯电驱动的三款suv和一款超级跑车。

  在展会现场记者了解到,各参展车企和品牌商在汽博会期间纷纷推出零首付、置换补贴等多项优惠政策,促进汽车消费。

  与此同时,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三届红旗嘉年华活动和汽车高峰论坛也同期举行,展会将持续到7月18日。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