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在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GC01标4项目工地,泵车、吊车等机械设备轰轰作响,百余名施工人员在岗位上紧张忙碌, 这是长春润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七局二公司联合号召施工人员开启“大干九十天” 快速施工模式的施工现场。

  由中铁七局二公司承建的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项目全长2.757公里,2020年8月30日开工,计划2022年10月完工并正式通车。

  抚长高速公路人民大街出口改移工程将释放人民大街两侧“黄金用地”区域土地,为长春南部新城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重要的旅游路线,由广袤无垠的松辽平原深入风光秀美的长白山腹地,经过伊通火山群、三角龙湾、抚松国家地质公园等风景区,被誉为“吉林省最美高速公路”。

  “自项目进场以来,我们坚持攻坚理念,秉着‘实处着手,细处用功’的方针,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狠抓施工生产进度,率先完成全线首个桩基、首个承台、首片预制梁、首片预制箱梁架设施工。”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是抚长高速公路建设的攻坚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作业条件艰苦。但施工方有信心将压力转为动力,锁定节点目标,展现责任担当,全力加快抚长高速公路建设。

  截至目前,抚长高速公路项目已完成路基工程挖方100%、填方70%。桥梁工程中的桩基施工完成100%,承台、墩柱完成50%,盖梁完成20%,项目已全面进入互通匝道现浇梁施工阶段及抚长高速主线桥预制箱梁架设阶段。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丁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