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周即将开启,天气方面依旧会以降雨天气为主,温度方面相比之前也是较为凉爽的。最高温度大多在25℃~28℃之间,吉林省平均气温21.8℃左右,与常年22.0℃相接近。西部:22.5℃左右;中部:21.8℃左右;东部:21.0°C左右。

  降水方面:全省平均降水量41毫米左右,比常年35.0毫米稍多。西部:48毫米;中部:45毫米;东部:30毫米。

  主要天气过程

  7月4日-7月5日,中部和南部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6日-7月8日,中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9日-7月1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

  具体预报

  7月4日午后到7月5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5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6日夜间到7月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四平西部有小到中雨,长春、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7月4日夜间,延边地区最低气温为15度左右,其他地区16℃~19℃。7月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26℃~27℃。

  长春市7月4日夜间最低气温:18℃,7月5日白天最高气温:26℃。

  预计7月4日午后到7月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东风转偏南风。

  未来七天预报

  (来源:吉林省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