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对《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据介绍,6月25日,吉林省委省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吉林省乡村旅游发展大会,会上以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推进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共分为总体要求、发展布局、重点任务、政策支持、组织保障五个部分,对接“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培育“环城、沿路、依江、邻景”乡村旅游产业集群,形成“一环双线三带十区多点”的空间发展新格局。

  据介绍,乡村旅游是吉林省旅游业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增速分别达到24.77%、35.65%,形成了以冰雪旅游为代表的“白色”、以农耕文化为依托的“黑色”、以生态旅游为基调的“绿色”、以丰收时节为特征的“金色”、以弘扬抗联精神为主要文化内涵的“红色”等“五色”产品体系。

  下一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加快制定落实全省乡村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启动省级精品村点和项目遴选工作,建立推动乡村旅游工作发展机制,组织开展“人才下乡”,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