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至7月5日,吉林省公安厅组织开展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专项行动,采取有力举措抓好中小学、幼儿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努力维护广大师生安全。

  行动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中小学幼儿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安保制度预案、交通设施设置等安防关键环节,不间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加大整治力度,建立工作台账,逐项盯办整改,对违反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相关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深入排查各类可能引发伤害师生的矛盾纠纷,加强梳理研判,制定风险清单,最大限度预防减少涉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事件发生。

  各级公安机关将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在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设置配备应急处突警力,高等级勤务期间,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全覆盖,确保“一校(园)一岗”。加强“高峰勤务”,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加强校园重点区域交通疏导,设置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在交通流量大、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校园门口设置信号灯和减速带,结合实际设置隔离设施。最大限度组织辅警、“一村一警”及群防群治力量提高巡逻密度频次,在上放学主要路段、重点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