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17时,随着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2021年高考落下帷幕。考生们面带笑容、自信轻松地走出考场。在各个考点门口,家长们手捧鲜花和礼物迎接考生。旗开得胜、一举夺魁、开门红……处处都体现着老师和家长的祝福和鼓励。

  考试期间,考场外不仅有翘首以盼的家长和老师,还有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持续8年的守护,更有公安交警民警、行政执法人员、医护人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默默付出和奉献。他们连续几天在考场外维持考场秩序、保持考点卫生环境、疏通考点附近交通,确保高考有序、顺利进行。

  此次高考期间,新浪吉林携手爱尔眼科、泰康拜博口腔、可口可乐、农夫山泉等合作伙伴一起,全力护航高考,在10个高考考点设立“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积极传递便民服务的公益理念,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准备了矿泉水、扇子、高考服务手册等大量服务物资,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多项免费便民爱心服务,送去温暖和鼓励,带去舒适和便捷。

  今年,“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同样获得了广大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高考这两天,从早上不到5点钟开始,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就已经开始紧张忙碌地搭建,小伙伴们为考生和家长支起爱心帐篷,提供遮风避雨的休息场所,并发放高考服务手册,为考生家长解答常见报考知识,提供填报志愿方向,“孩子报考学问不少,你们这个服务手册太实用了。”考试前,考生带着家长来到高考服务站,对小伙伴们的服务连连称赞,“把爸妈安顿在你们这避暑,我就能安心考试了!”除此之外,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工作人员还多次帮助考生提供手机联系家长。红色的爱心帐篷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的小伙伴就像家人一样,为考生和家长遮风挡雨。

  “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作为新浪吉林发起的公益活动,开展至今历经8年。多年来,新浪吉林始终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重要位置,致力于爱心公益事业,不忘初心、不遗余力。感谢新浪吉林的合作伙伴积极参与到此次社会助考行动中来,助力高考。未来,新浪吉林高考服务站将继续秉承“心系考生,服务高考”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高考、回馈社会。不仅如此,新浪吉林将继续积极链接更多公益资源,为吉林百姓带去更暖心、更实用的服务。

  高考已结束,青春正当时。护航高考,我们一直在努力。新浪吉林祝福所有考生马到成功,金榜题名!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