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江泽林到长春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市县政协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打造“吉思广益”协商履职品牌,5月7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来到长春市,围绕“书记点赞、主席满意”协商工作典型案例进行调研。

  江泽林一行先后来到长春市永昌街道、桂林胡同步行街、南湖街道湖东社区、绿园区合心镇等地,详细了解基层政协委员工作站建设工作及委员履职情况,实地察看了协商工作典型案例的开展情况。他指出,长春市各级政协组织在平台建设、协商课题、健全机制、作用发挥等方面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积极推动了协商成果落地落实。

  江泽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在党委领导下认真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和行动。开展“协商—搭台”“搭台—协商”,是新时代地方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履职效能的有效方式,要坚持“两问三要三明确”操作规则,在“吉思广益”这一协商履职品牌下,积极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释放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效能。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不断深化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委员工作站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聚焦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

  綦远方、郭树峰参加调研。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