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昨晚(5月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昨晚(5月6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

  首届消博会由商务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承办,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际级展会。消博会聚焦“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对标国际专业会展运营规则,汇聚全球高端优质消费精品资源,力争打造成为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既为各国消费精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展示、交易机会,也为中国各地和各国的消费精品销往世界各地创造商机。

  本届消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将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有分别来自69个国别和地区的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65个。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分为时尚生活、珠宝钻石、高端食品保健品、旅居生活和服务消费五大专业展区。

  国内展区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57家企业和1263个品牌分别组织本地消费精品和老字号参展,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

  本次消博会,吉林省参展企业共35家,其中包括汽车、吉林大米、人参鹿茸及制品、饮品和葡萄酒、医药及康养产品、科技消费品、有机杂粮和特产等在内的七大类企业参展。

  吉林省参展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届博览会对于企业是非常好的展示平台,更是与客户面对面沟通交流、扩大知名度的机会,将充分利用这一难得契机,将产品带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吉林省商务厅外贸发展处处长张贵刚表示,通过本次展会可以使吉林省的名优产品进入国内大循环,同时利用展会的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把吉林省好的产品推出去,走向世界。

  据了解,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从5月7日一直持续到5月10日,为期4天。展会期间,国际品牌还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涵盖数十个品类。

(来源:吉视通客户端 吉林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韩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