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犁了!”伴随着嘹亮的口号声,十多台系着大红花播种机同时开始播种作业,大型农机具所带来的现代化的春耕场面震撼人心。5月3日上午,在乾安县大遐畜牧场肥沃的耕地上,天润华仓第一届开犁节正在火热进行中。

  乾安县天润华仓农机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举办开犁节传承农耕文化、践行生态文明,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和开创企业美好发展新未来。

  据了解,自2018年至2020年末,合作社累计流转土地1000多公顷,创造产值2270余万。2021年流转700公顷耕地,与农民签订300公顷种植订单,预计产值2400余万。累计为农民工提供2万余个就业岗位。

  同时,合作社按照中耕农法种植,改良土地。并为农户提供优质种子、有机肥、酵素、生物制剂等农资物品,做到回收粮食优质高价,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农民发展绿色生态农业积极性;为农民提供优质低价农资,降低农民投资,减少农民种植风险。

  近年来,在乾安县委、县政府积极推动土地流转等举措,助推农民合作社发展。这些农民专业合作社立足当地产业优势,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当地特色农业发展的典范,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方面均有显著增加。

(来源:吉林日报全媒体 记者:张红玉 王学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