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四十次主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2021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计划(审议稿)》。

  吉林省政协从408件提案中,选出5件重点提案,分别聚焦人才建设、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热点问题,通过吉林省委书记督办、省长督办,相关分管副省长领衔督办等方式,进行办理协商。与此同时,吉林省政协将从自身角度加大工作力度,围绕重点提案督办开展相关工作,组织提案者和相关委员围绕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视察并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与党委政府一道,推进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据悉,自2018年起,吉林省政协创新开展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工作,在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效的同时,起到了强大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在以往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督办重点提案基础上,吉林省政协继续进行工作创新,加大工作力度,实现了吉林省委、省政府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全覆盖。

  薛康、支建华、李龙熙、李景浩、曹宇光、兰宏良、郭乃硕、郭树峰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