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起,吉林省将陆续出现降水天气。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4月1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

  受降水天气影响,4月13日,全省气温大幅下降。与今天相比,仿佛两个季节。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5℃~20℃;今天夜间长春最低气温为9℃,其他大部分地区为3℃~7℃。明天白天白城最高气温为10℃,其他地区为13℃~17℃;明天夜间白城最低气温为-4℃,其他大部分地区为-3℃~0℃。4月13日白天全省最高气温为6℃~9℃;4月13日夜间白山最低气温为-5℃,其他地区为-4℃~0℃。

  今明两天,吉林省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

  预计今天午后到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南风转4级左右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8级,其他地区有3级~4级西南风转偏西风。目前吉林省气象台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提醒相关地区注意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受降水天气影响,近期吉林省气温波动较大,请大家出门前多注意临近预报,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止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发生。

  今明两天,中西部地区风力较大,请相关地区注意做好防范措施,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相关单位请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来源:吉林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