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明小长假开始,我省开展了“雪后阳春·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推出精品线路16条,精品景点64个。乡村旅游开启从山水人文观光向休闲度假全面转型,丰富的文旅产品及活动,受到游客青睐。

  “雪后阳春·乡村游”,抓住游客踏青赏花、生态观光、农事体验、登山健身等方面的新需求新期待,打造了东部山地林海、中部多彩田园、西部农牧风情为特点的三大休闲农业板块。让乡村成为人们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的好去处。在永吉县,一条条乡村游精品线路,贴上了“植物工厂”的标签。在卓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一排排无土栽培槽取代传统菜畦,一串串红番茄、水果辣椒红绿相间,挂满藤架;智能化温度、湿度以及光照控制系统,保证各种果蔬全年无间断生产,产量可以达到传统日光温室的10倍以上。

  清明小长假,全省2000家乡村旅游业务企业,合力打造个性化、多样化的乡村游新体验。美好时光乡村畅享游、多彩休闲乡村体验游、边境古城乡村风情游、温馨时刻乡村欢乐游。乡村旅游产品从以往的农家乐、采摘园,升级到文化休闲、生态涵养、健康养生等多种业态。乡村游,没有“人山人海”的纷扰,成为旅行新潮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推出掷柶、投壶等朝鲜族传统民俗游戏;接待游客突破5万人次;辽源重点推出12个景区景点打卡地,鴜鹭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中国农民画馆,满足游客不同需求。集安风情天梨山庄的梨花带雨,通化县贡米小镇石磨产业园;游客增长都高于往年。省内7家5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数量突破10万人次。

  根据高德地图大数据分析,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春北湖湿地公园、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春南湖公园、查干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省内热门景点排名前五。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