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在全省范围联合开展“雪后阳春·乡村游”主题推广活动,在四月、五月重点推出13条工作举措,预热省内乡村游消费市场,促进休闲农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踏青、赏花、品开江鱼……融入自然、体验农事、享受民宿、品尝美食……,主题推广活动向广大游客发出了邀请。重点推介吉林省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27家单位;发布热点消费产品和线路;发布100家优质乡村游产品,引导乡村游消费。实施“吉刻出发”自驾游引领计划,引导面向乡村游的自驾游消费;发布“聚汇吉乡”春风套餐,结合文旅消费卷的使用,丰富产品供给。

  2019年,全省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946.7万人次,增速达24.77%,占全省旅游总人次的20%;实现旅游收入287.63亿元,增速达35.65%,均高于全省旅游业平均增速2倍左右。

  主题推广活动围绕餐饮住宿、特色农产品销售、文化体验、生态涵养、健康养生等多种业态,给游客带来个性化、多样化的体验。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全省2000家乡村旅游业务企业,合力打造东部山地林海、中部多彩田园、西部农牧风情为特点的休闲农业三大板块。重点推出以“和龙金达莱之旅”、“长春市温泉采摘休闲游”、“追寻红色记忆,共享康养通化”等为代表的休闲农业游精品线路16条,“金达莱民俗村”、“柳河云岭野山参风景区”等为代表的精品景点64个。

  主题推广活动期间,吉林省还将出台一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意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交通、住建等部门建立乡村旅游联动机制;指导各地包装一批观光、亲子、康养、度假等项目,设计一批精品线路。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