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公布

  吉林省10个组织与个人入选

  3月31日上午,全国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并公布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吉林省有10个组织与个人入选。

  其中,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邬巍、吉林省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肖立文、吉林省超凡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超凡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志愿者;东北师范大学红烛志愿者协会、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被推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吉林省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梅河口市“一袋牛奶的暴走”志愿服务项目被推选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松原市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前郭尔罗斯镇蒳荷芽社区、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被推选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按照会议要求,吉林省在长春设立分会场,为10个先进典型个人与组织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青年创业者,张超凡说:“希望能带领更多青少年怀揣青春梦想,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陪伴和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者,自强不息,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延吉市公园街道园辉社区书记林松淑表示,“我们会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居民群众开展更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群众有事就找志愿者,有时间就当志愿者。”

  吉林市医疗志愿者协会会长张杨称,将整合更多医疗资源,引导更多医护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帮助更多江城百姓实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我们将把更多急救知识、急救技巧带到社区和学校,助力‘健康中国’梦想早日实现。”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