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购车的朋友福利来了

  4月1日起,吉林省户籍居民持身份证即可全省通办私家车登记

  为助推省域经济一体化发展,便利群众吉林省内异地购车登记,经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同意,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实行私家车登记持居民身份证全省通办。

  按照新政,4月1日起吉林省户籍居民在省内异地办理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的,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即可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强调,各地交警部门要积极协调新闻媒体,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宣传新措施、新政策,通过多种渠道开展点对点提示告知,积极营造强大宣传氛围,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机动车注册业务登记流程

  1、需要提交的资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原件(机动车所有人非吉林省户籍的应提交居住证)、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进口车提供中国海关货物进口证明书)、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2、至机动车查验岗提交机动车进行查验;

  3、至机动车登记审核岗办理注册登记;

  4、进行机动车选号,确定号码并缴纳费用;

  5、档案管理岗归档后,领取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车辆号牌。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