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进一步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范围,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吉林市、延吉市正式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资格,对我省进口商品消费市场来说是一个新利好。

  根据《关于扩大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的通知》,今后吉林市、延吉市在海关确认符合监管要求后,就可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享受到“按照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有关商品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的政策红利。比如,以往电商企业集中采购保税进口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等商品时,要将批件、注册、备案的流程走完一遍,而进入试点范围后,企业就无需执行相关要求,手续更加简便,流通环节也明显提速。

  成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地区,标志着吉林市和延吉市步入跨境网购保税进口时代。至此,我省共有长春、珲春、吉林、延吉四地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业务资格。试点范围的扩大,将更好地刺激我省进口商品消费市场,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双循环战略。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