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以“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召开。在2020年度中国企业创新指数排行榜中,一汽解放获得中国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和商用车企业创新卡车排行榜两项第一。

  2020年,一汽解放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取得了连续五年国内重卡销量第一、连续四年中重卡销量第一、连续三年单一品牌全球销量第一,品牌价值877.1亿元,连续9年领跑商用车卡车品牌的优异成绩。一汽解放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持续领航,创新是最大法宝。本次大会评选委员会能够将中国商用车企业创新排行榜和商用车企业创新卡车排行榜榜首头衔颁发给一汽解放,就是解放品牌创新实力的证明。

  自2017年至今,中国汽车企业创新安亭指数发布会已连续举办了四届,该指数由中国汽车企业创新评价专业顾问委员会指导,由汽车评价研究院组织实施,是经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清华大学汽车技术战略研究院等三十余家权威组织和机构的评选得出,是少有的专注于汽车企业创新方面的评价项目。

  (来源:新华网 记者:于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