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引导消费者树立安全、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吉林省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今天,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在长春市银融社区,举行消费教育基地揭牌暨百场“放心购租房圆你安居梦”消费维权大讲堂启动仪式。吉林省消协将以社区为消费教育基地,为居民提供常态化法律服务,关注消费者诉求,积极回应百姓关切。

  吉林省市场监管厅还将继续实施“放心消费在吉林”创建工程,出台各项优化消费环境、助力消费增长的举措。

  正值春耕备耕时节,辽源、梅河口、珲春、双辽、通化县等地开展农资打假活动,执法部门组织多路小分队,深入乡村检查农资经营户门店,通过发放经营业户信用承诺书、致农民朋友一封公开信等方式,帮助农资经营者知法、懂法、守法,做到合法经营、诚信经营,保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通化、松原、长岭、大安等地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整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检查人员要求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严格落实消防产品市场准入资格审查制度,严禁制售假冒、伪劣等不合格消防产品。

  延吉、辉南、东丰、图门、龙井等地开展了“名品优质 消费体察”推介活动,让老百姓买到放心产品,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长春、吉林市、四平等地还对2020年度商品质量监督管理中发现的侵权和假冒伪劣等不合格商品进行了无害化销毁,进一步维护流通领域商品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