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晚,吉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指导组进驻白山见面会召开。吉林省第六指导组组长张茗朝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白山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茗朝认真听取白山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后,传达了中央、吉林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精神,通报了进驻白山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的任务和时间安排,就指导、督促、协调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指出,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驻点指导组和被指导地区(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开展好驻点指导工作离不开地方党委和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被指导地区(部门)要积极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是强化沟通联络。指导组将与白山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快捷、畅通。二是调阅相关材料。相关各单位要尽快梳理汇总党的十九大以来反映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查处情况等方面材料,供指导组随时调阅。对中央督导组和吉林省教育整顿办移交督办的重点问题线索,有关部门要按照职能分工依纪依法查办解决,及时反馈进展情况和处理结果。三是坚持开门整顿。省级指导组进驻后,已通过白山市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驻点指导组工作安排,公布了受理信访电话、邮箱,通过电话、邮箱,即时接收问题线索。

  王冰表示,不折不扣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与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切实融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大局。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突出抓好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坚决服从指导安排,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教育整顿目标任务。

  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杜微、左立杰及省指导组联络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等参加见面会。

  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439-3282001

  邮政信箱:白山市A608号邮政信箱

  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每天8:00—20:00

  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白山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申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