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符合条件妇女可申请“两癌”救助

  乳腺癌和宫颈癌(简称“两癌”)是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最新发布的全球癌症负担数据显示,在我国,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发病人数分别达42万和11万,位列女性恶性肿瘤的第1位和第6位。

  据悉,吉林省于2009年开始启动国家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为35岁~64岁农村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两癌”检查,从2020年开始将筛查范围扩大到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妇女。经统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目前尚存在着一些确诊妇女因家庭困难不能及时得到规范治疗的情况。

  为切实解决这一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国际妇女节前夕,由吉林省妇女联合会、吉林省妇儿工委办公室、吉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关爱女性 守护健康——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项目”于3月4日在吉林省肿瘤医院高新院区启动。

  救助对象:

  吉林省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供养家庭以及脱贫家庭中患有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妇女。其中,参加全国农村“两癌”检查项目或全省城乡低保、特困供养适龄家庭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患病妇女可优先获得救助。救助对象须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定点医院:

  吉林省肿瘤医院、吉林省人民医院。

  救助政策:

  救助对象住院费用经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等政策性报销后,剩余个人自付部分由慈善医疗救助基金资助、医院减免和省慈善总会资助解决,最终实现患者免费治疗。

  救助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救助条件的患者经公立医院检查确诊后,登录吉林省慈善总会官方网站www.jlcs.org.cn,在网站首页导航栏“下载专区”中的表格下载栏目中下载打印《吉林省困难家庭妇女“两癌”免费医疗救助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按照表内具体项目内容如实填写。

  2。资格审核。申请人持相应的困难证明材料,到本人居住地村委会或社区进行困难状况确认,符合困难条件的由村委会或社区在《申请表》上加盖公章。

  3。入院治疗。救助对象可自行选择定点医院,并办理转诊手续,与定点医院电话沟通确认入院时间后,持身份证、《申请表》、医保证、转诊手续、困难家庭证明材料复印件及救助对象确诊材料入院治疗。

  4。费用结算。治疗费用由定点医院全部垫付。治疗结束后,各定点医院分批次将救助对象情况报省慈善总会,省慈善总会审定合格后,将慈善补助款定期拨付给定点医院,并将救助信息报省妇儿工委办公室。

  咨询电话:

  省妇儿工委办咨询电话:0431-81162357。

  省慈善总会咨询电话:0431-89152038。

  省肿瘤医院救助电话:0431-85873188。

  省人民医院救助电话:0431-85595188。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