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抢抓“开门红”。白山市结合区域实际,吹响冲锋号,有序推进项目基础施工,全市上下抢抓机遇、争先发展的氛围浓厚。

  今年,白山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313个,同比增长22.7%,年度计划投资186.1亿元,同比增长35.4%。

  春节假期刚过不久,白山市已有多个项目实现入场开工。来到白山华舜饮品有限公司中药材饮品加工及13.2万吨寒武奥陶山水泉建设项目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楼内施工正在稳步推进。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0.65亿元,项目占地面积148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892平方米,主要建设24000瓶/小时山泉水灌装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施。目前,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配套设施安装工作。

  在总投资4.57亿元的白山市文化体育艺术中心项目现场,建筑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室内施工。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1457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25329.47平方米体育馆主体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具有地方特色的标志性建筑。

  “冬闲”变“冬忙”。目前白山全市500万元以上项目开复工22个,其中新建项目开工6个、续建项目复工16个。在有序做好冬季项目施工的同时,白山市也在积极为春季“三早”项目集中开工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充分利用“冬闲”时间,用活、用好相关政策,实行网上“不见面”审批,保障疫情期间项目审批工作不间断,为项目开复工创造良好条件。

  全力解决项目存在的问题。充分发挥市县两级项目中心职能,及时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各环节存在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

  做好“三早”活动准备工作。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积极与项目投资主体对接,逐一明确项目前期工作办结时限、投资计划、开复工时间等,以确保有更多的项目参加省“三早”活动。

  今年,白山市拟参加吉林省“三早”行动项目83个,同比增长6.4%,年度计划投资86.8亿元,同比增长39.1%。

  下一步,白山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部署要求,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投资“开门红”和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吉林日报 通讯员:宋莉薪 记者:王春宝 李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