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肩负吉林省人民重托,怀揣沉甸甸的责任,出席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本报记者石雷钱文波摄1月23日,肩负吉林省人民重托,怀揣沉甸甸的责任,出席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本报记者石雷钱文波摄

  1月23日上午,参加吉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带着吉林省各界群众的心声和期盼,陆续到南湖宾馆、松苑宾馆、同馨宾馆等政协委员驻地报到。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纷纷佩戴好出席证,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满怀热忱与激情,认真履职,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示“吉祥码”,提交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监测记录等材料后,孙慧委员从会务组人员手中领取了大会材料。她告诉记者,今年会务组精心准备了“防疫包”,内含口罩、消毒湿巾等防疫用品,疫情防控措施很严谨,让大家感到既贴心、又放心。

  据悉,本次会议采取严格防疫措施,实行“进场即封闭”,会议期间全闭环管理,委员们一律集中住宿、集中乘车,会议期间不出驻地、不会客。前来报到的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按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保障会议顺利进行。

  “我对大会的召开充满期待。”李劲松委员表示,一年一度的大会,是委员们履职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作为省政协委员,一定认真履职,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足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尤为重要。”竭宝峰委员表示,吉林省红色资源很丰富,要充分利用并大力宣传。今年他带来关于在我省建设或改造红色主题公园的提案。他建议,在各大城市建设红色主题公园,既能满足市民生活需要,又能让市民在休闲中铭记红色历史,在家门口接受红色教育。

  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怀揣精心撰写的提案,委员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信心十足开好这次大会。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