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落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场所加强管理的公告

  (松防公告48号)

  市民朋友:

  为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大规模疫情这一底线,确保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现就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公告如下,请配合遵照执行。

  1.请配合本人居住地街道(乡镇)、社区(村屯)疫情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工作,严格遵循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松人员第一时间报备制度。

  2.即日起,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青少年活动场所以及所有养生保健品、药品营销、产品推销等社会培训机构暂停一切线下聚集性活动。

  3.即日起,全市养老机构、精神病院、看守所、拘留所等重点场所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对探视及新收容收治人员,须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出。

  4.全市商超、农贸市场、网吧、歌厅、电影院、住宿、洗浴、餐饮、各级活动室、交通、文旅景点等公共场所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排查是否有风险隐患人员进入,如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

  5.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药店、个体诊所要发挥“哨点”作用,做好发热病人监测、登记和报告工作。个体诊所严禁收治发热患者;药店发现有发热、咳嗽等类似感冒症状的购药用药人员,要严格登记询问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告,市场监管部门将相关购药人员信息通报给属地,由属地核查并组织安排核酸检测。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业务管理部门将严肃查处,对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一律关停。同时欢迎社会各界积极举报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人员。

  广大市民如有需要可拨打我市各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举报电话:

  宁江区:0438-3122656

  扶余市:0438-5879107

  前郭县:0438-6950026

  长岭县:0438-7210598

  乾安县:0438-8256919

  经开区:0438-2162000

  哈达山:13634487822/0438-5070727

  松原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出租车不得离开四平地区

  公交路线调整

  据四平市交通运输局1月14日消息,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四平市区客运工作有关问题通告如下:

  一、出租车不得出四平地区运营,司机必须佩戴口罩,每天对车辆进行消毒,乘客要佩戴口罩,不戴口罩司机可以拒载,鼓励乘客通过扫码支付车费。

  二、公交车每天进行消毒,司机必须佩戴口罩,乘客佩戴口罩方可乘车,市区4路公交车终点站暂时变更为幼师,不再跨省营运。

  三、暂停长春、通化、松原和沈阳等方向的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

  (来源:松原发布、四平日报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