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永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查处情况的通报

  2021年1月1日,永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吉林省市场监管厅关于开展食品核查处置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对全县冷冻食品经营业户进行全面排查。

  排查中发现,北大湖镇德林菜店、北大湖镇红云喜庆乐园饭店、北大湖镇宏艳蔬菜店(原高峰蔬菜水产商店)、口前镇薛家生鲜4家商户,在桦甸市启新街大彬供货商处购进6件俄罗斯产进口鳕鱼,约合144公斤。4户商家经营进口冷冻食品在未进行报备和检验的情况下私自进行售卖。截至当晚21点已销售110公斤,剩余30公斤未销售,四家商户对未销售的进口鳕鱼已下架封存。

  1月2日,经检测,事涉4家从业人员标本16份、采集环境和食品外包装标本7份,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永吉县市场监管局对上述四家商户因未按照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责令四家经营单位进行停业整顿,对经营进口冷冻食品未报备、未检验等违规行为立案调查,依据相关法律规定予以严厉处罚。

  同时,永吉县市场监管局抽调50余人组成专案组,再次对全县餐饮、超市、农贸市场、冷冻食品经营业户经营冷冻食品情况进行全面彻查和检查,一经发现违规经营进口冷冻食品行为,按照省物防办“三个一律”的要求,严肃追究其行政责任及刑事责任。

  希望县内广大个体工商业户引以为戒,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断冷冻食品传播疫情的途径,为全县人民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同时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举报,举报电话为:0432——12315。

  (来源:永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