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通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伊通镇金小碗烤肉坊购进进口冷冻食品

  有关情况的通告

  2021年1月1日上午8时30分,伊通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四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转来的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口冷冻食品原材料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阳性的涉疫食品信息通报函,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市场监管、卫生健康、辖区公安等部门相关人员赶赴我县购货单位——伊通镇金小碗烤肉坊紧急调查处置。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涉疫食品系辽宁省铁岭市一肉食品加工厂以墨西哥冷冻碎猪肉为原料加工生产的冷鲜烤肠。伊通镇金小碗烤肉坊于2020年12月30日中午13时购进该批次冷鲜烤肠2箱,共26.4公斤,并于次日(2020年12月31日)中午、晚间开始在店内烤熟销售4.84公斤。

  当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店内剩余货物全部进行封存,疾病预防专业人员对剩余货物及店内外环境进行了终末消毒,并对该批次货物的直接暴露人员14人、暴露人员的密切接触者21人按相关规定落实了管控措施。经对金小碗烤肉坊所有从业人员、货运司机、产品内外包装、店铺外环境核酸样本采集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2020年12月31日中午及晚间在伊通镇金小碗烤肉坊用餐的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自行前往伊通满族自治县第一人民医院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减少外出,做好身体状况自我监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尽快拨打疫情防控咨询电话,由120专用车辆接入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诊治。

  敬请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在元旦、春节期间尽量减少或避免采购、食用进口冷链食品,不聚集,不聚餐,外出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务必做好疫情防范。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434—4221195

  疫情防控举报电话:0434—4250110

  伊通满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1月2日

  (来源:伊通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