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白山海关举行开关揭牌仪式,标志着白山市本级从此有了专门服务于对外经济贸易的海关机构,进一步打开了通往国际市场的“大门”。据悉,该关是由中编办、海关总署批准成立,隶属于长春海关的正处级机构,负责白山市行政区划内的属地和临江口岸相关海关业务。

  白山市区位条件优越、资源要素丰富、产业基础较好,是我省向东向南开放腹地、东部绿色产品集散地、对朝开放前沿区、连接东北东部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白山市外贸主体不断强化,外贸进出口总额连续增长。今年1月至11月,白山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已完成9.4亿元,其中出口完成7.2亿元、进口完成2.2亿元,开放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白山海关正式开关运行,将进一步为白山本地企业加快“引进来”和“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通关服务,必将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助力白山市开放发展。

  白山海关主要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白山海关将按照“五关建设”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海关职能作用,为白山市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海关贡献。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