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继续推出“第一书记•难忘”系列短视频,让我们认识一下桦甸市红石砬子镇老岭村第一书记——徐世博。

  徐世博自述:

  我叫徐世博,是吉林省桦甸市红石砬子镇老岭村第一书记。

  徐世博自述:

  过去俺们村有句老话叫“一过老岭岗,感觉刚解放,人住马架房,牛吃搓草棒”。现在每次卖完木耳回村的路上我都特别高兴,因为俺们村的老百姓腰包都鼓起来了。

  别看现在木耳卖得好,当初可上老火了。

  徐世博自述:

  专家说我们村特别适合种木耳,但是我们村是咱们吉林市最偏僻的村,刚开始的时候导航都查不着,我这好不容易筹措了款项,建设的木耳基地,没想到卡车司机运来第一天就迷路了,第二天说啥都不来了,我们这60万段木耳菌段我是求了30个司机师傅陆续才运到我们村。

  刚开始我也不太懂,想办法查各种资料,每天的气温湿度我都记着,但我们村离市里比较远,物流快递都不来,就得靠跑,山路再长咱也不怕,只要能把咱村的木耳卖出去咋的都行。

  徐世博自述:

  有很多人问我驻村5年最难忘的是啥?啥是难忘啊,压根我就忘不了,我忘不了5年来我们一起奋斗过的日子,我也忘不了我们老岭村的百姓,老岭村是我的家,老岭村的事就是我的事,我要用一辈子去包保我们老岭村。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