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弟实地查看扑火机具储备库王连弟实地查看扑火机具储备库
王连弟慰问值班扑火队员王连弟慰问值班扑火队员

  深秋的长白林海,山色旖旎,风景如画。在长白山森工茫茫大森林里牢牢占据C位的不只是秀美的景色,还有一群人,他们有的登上大山之巅,用双眼守护浩瀚林海;有的站在路口卡点,用行动看管入山关口;有的坚持不懈刻苦训练,用双手捍卫绿色家园。他们为长白山森工林区这片绿水青山撑起橙色的“保护伞”。

瞭望员在塔上瞭望瞭望员在塔上瞭望
实战演练锻尖兵实战演练锻尖兵

  40年来,长白山森工集团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方针,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关于森林防火决策部署,牢牢抓住预防和扑救两道防线。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行政领导亲自抓,主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分片抓,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野外火源管控,327名瞭望员全部登塔,3729名巡护员、检查员、护林员全员上岗,63支专业、半专业扑火队集结待命,各防火检查站做好出入车辆登记,严格排查火灾隐患;加大宣传和联防力度,全力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各检查站、路口设置宣传旗阵和条幅,防火宣传车全天候上道进行不间断广播,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强化监测预警和实战演练,科学开展扑火技战术、安全避险及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力守护了吉林东部绿色屏障。

森林防火宣传森林防火宣传
森林消防队开展防灭火演练森林消防队开展防灭火演练
专业化的森林扑火队专业化的森林扑火队

  长白山森工人用责任与担当,书写了延边重点国有林区连续4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的新篇章。

入山人员防火教育登记入山人员防火教育登记

  (来源:长白山森工集团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