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全球文化旅游创享者大会暨吉林文旅新媒体“双百计划”总结会在长春启幕。吉林省文旅厅将携手马蜂窝旅游,深化推动“文旅+互联网”模式,活跃吉林文旅市场,助力产业升级。

  会上,吉林省文旅厅发布了《吉林文旅创享者友好宣言》,以开放、多元、创新、共享的姿态,向全球创享者发出诚挚邀请。同时,与马蜂窝旅游共同签订了《吉林省文旅本地创享人才共建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政企联动,共同挖掘和培养吉林本地创享人才,推动吉林省文旅自由行高质量发展,丰富吉林文旅线上资产,提升旅游市场活力。

  在行业对话环节,与会嘉宾分别就“深耕内容是旅游业的未来”“关于文旅内容与商业的融合”“文旅行业内容对产业的反向链接”“文旅垂直领域创享者的商业化价值”等方面讲演,以文旅行业多年实战经验,业界敏锐的潮流触角,引领行业创新。

  吉林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全球优质创享者与吉林文旅行业交流与共创的盛会,也是吉林省文旅厅在拓宽对外宣传渠道上的一次创新探索,更是“双百计划”的高效延伸。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进一步孵化培育各级各类文旅专属新媒体账号,推动全省文旅新媒体平台凝心聚力融合发展,传递吉林文旅声音,讲好吉林文旅故事。

  据悉,大会结束后,“初见吉林”马蜂窝旅游达人采风活动同步开启,马蜂窝创享者代表50余人将展开为期三天两晚的冰雪线路体验,同时开启马蜂窝旅游APP线上直播,和全世界热爱旅行的人共同欣赏吉林的冬日盛景。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陈婷婷 徐慕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