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上午,白山市委书记王冰先后来到北山趟子沟垃圾场、南山垃圾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仔细询问渗滤液处理池、溶缩液处理池等设施运行、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全面建设美丽白山,为建设“一谷一城”、推动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在南山垃圾综合治理工程现场,挖掘机、筛选机、工程车等大型工程设备加紧施工,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环保监测设备上,扬尘、温度、湿度、PM2.5等指标实时更新,施工企业根据实际随时整改,防止发生二次污染。

  王冰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垃圾处理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事关生态环境的安全。南山垃圾场封场工程是改善周边环境的惠民工程,施工方要以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盯住关键环节,把握重点节点,加强项目施工全过程监管,严抓工程建设质量,严格落实责任,保证项目质量。要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坚持科学施工、科学管理,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存量垃圾治理,彻底解决环境风险问题,不断改善周边环境质量,打造出人民满意的优质工程,让人民的生活更有幸福感、获得感。

  副市长崔学武,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刘英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