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下午,白山市委书记王冰主持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围绕如何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共商我市发展大计,为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汇集力量。

  白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坚参加会议。

  会上,大山合卫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万银、林源春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友、吉林鲁能漫江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东等20位企业家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白山“十四五”规划提思路、提想法。王冰与大家深入交流,表示要深入研究,充分吸纳,进一步充实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

  王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与广大企业家同心同向、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克服经济下行压力、逆势而上、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为我市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山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冰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决定我市前途命运的关键时期,也是白山转型振兴的重要机遇期。企业发展大势好。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边境地区、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肩负生态、国防两大安全重任,中央支持的力度会更大,即将迎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发展定位思路好。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步调一致,全面建设“一谷一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发展平台。未来成长基础好。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启动“一谷一城”建设,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绿色转型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为企业做优做强提供了巨大空间。各位企业家要以发展的眼光和敏锐的洞察力,深刻分析把握白山未来发展机遇和优势,立足自身条件,聚焦产业转型,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要坚定信心,充分认识白山“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战略方向。围绕绿色有机谋篇布局,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延伸产业链条,扩大经营范围,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走出一条绿色可持续发展新路。要发挥优势,积极投身白山“十四五”发展大局。因时而动、顺势而发、乘势而上,积极投身于“一谷一城”建设,围绕绿色有机这一核心,谋划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径,实现组团发展、联动发展、集聚发展。要优化环境,为企业发展松绑助力。市委、市政府将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持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保持市场主体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各项帮扶举措落实落细,切实解决企业难题。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支持企业家们心无旁骛,下恒心、出恒力、创恒业。要追求卓越,在“一谷一城”建设中发扬企业家精神。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发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涵养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品质,做到诚信守法,勇担社会责任,专心致志,在主业上下硬功夫、下大力气,为市场和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一流产品、一流服务、一流技术,创造无悔于时代、无悔于白山、无悔于自己的光辉业绩,不断开创白山“一谷一城”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费洪海、孔祥锋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白山发布 记者:申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