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经白山市委批准,白山市纪委监委对白山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玉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玉珠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在职工录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私设“小金库”。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国家财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数额较大用于营利活动,涉嫌挪用公款犯罪;故意逾越职权,未按照规定将已判决有罪人员开除公职,涉嫌滥用职权犯罪。

  赵玉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执法犯法,滥权妄为。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严重损害了司法机关形象和公信力,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白山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白山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玉珠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来源:清风白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