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55人出席会议。副省长吴靖平、省监察委员会负责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家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办事机构、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州)和扩权强县试点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王绍俭主持。本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首峰作的关于《吉林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于平作的关于《吉林省中医药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吉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天作的关于《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车黎明作的关于《吉林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戈作的《关于修改〈吉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3部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吴靖平作的关于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贾树城作的关于“多规合一”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情况的报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孙众志作的关于全省垃圾处理情况的报告,省审计厅厅长赵振民作的关于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邱志方、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车黎明分别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和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主任委员遇志敏作的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遇志敏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孟炎作的关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请的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大成作的关于对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和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任免法职人员的审议报告;听取了拟任命人员的供职发言。

  又讯 11月24日上午,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

  (来源:吉林日报 姜新 记者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