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受吉林省政府委托,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韩良代表省政府对2019年度未完成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的辽源市和白城市2个地区的市政府分管负责领导进行了约谈。

  根据《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吉林省“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的通知》(吉政办发〔2017〕13号)和《吉林省2019年度市级人民政府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考核办法》要求,经省政府批准,10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直12个部门对9个市(州)开展了2019年度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经省政府审定考核结果为长春市为超额完成等级,白山市、延边州、松原市为完成等级,四平市、通化市、吉林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辽源市、白城市为未完成等级。

  约谈指出,从2019年各市(州)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目标考核结果来看,部分地区减排形势不容乐观,全省碳减排压力增大。特别是辽源市和白城市2个地区未完成年度目标和“十三五”累计目标任务,任务措施落实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基础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约谈会上,辽源市和白城市人民政府负责人分别进行表态发言,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关键所在,研判今年和整个“十三五”形势,要落实目标责任,深刻汲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

  (来源:彩练新闻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