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网报道,日前,中央对湖南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进行了调整。许达哲同志任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不再担任湖南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11月20日,湖南省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晓萍同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决定,称这次调整是中央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湖南省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上述官媒报道显示,此前担任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王晓萍现已担任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据公开资料,王晓萍,女,汉族,1964年3月出生,湖北黄冈人,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1988年8月参加工作,1988年5月入党。

  从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王晓萍于1988年8月赴首钢研究与开发公司法律所工作,两年后转入国务院侨办,历任国务院侨办政策研究司国外组干部、调研处副处长、处长,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司长,政策法规司司长,国外司(港澳台司)司长等职。

  2015年12月,王晓萍升任国务院侨办副主任、党组成员,跻身副部级。2017年3月,王晓萍告别工作27年的国务院侨办,出任吉林省委常委,后兼任省委宣传部部长。至迟于2019年6月,吉林省委常委王晓萍转岗兼任省委组织部部长,直至此次履新。

  (记者:蒋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