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召开的吉林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明确,从即日起至12月底,吉林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抓实抓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切实把吉林省交通运输厅部署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全力保障吉林省水上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吉林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分析了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存在的瓶颈问题,对下一步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要在全面理顺职能、进行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开展水上交通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举一反三,对辖区所有航运公司、有船水域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走访检查,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船舶(含浮桥)要坚决予以取缔;对存在重大及以上交通安全事故险情的船舶要立即采取海事强制措施,对发生的重大险情开展调查。如有涉嫌犯罪的,要依据相关规定移交公安机关。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