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吉林省举行2020年“三支一扶”大学生赴农村基层服务出征仪式。428名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将奔赴吉林省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两年的服务工作。

  出征仪式上,2019年“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分享了在基层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2020年“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就走好基层服务第一步表明了信心和态度。据介绍,今年的428名“三支一扶”人员是从7000余名报名者中选拔出来的。吉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寄语大学生说,基层是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义无反顾地选择到基层工作,将在基层成就一番事业,体现了对实现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吉林省各级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关心、关注、关爱“三支一扶”人员,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对人才大胆使用、跟踪培养,把他们放在最能发挥他们优势的岗位,压担子、严要求,确保他们尽快适应岗位,尽快脱颖而出。

  据悉,2006年以来,吉林省已累计为全省农村基层输送了3500余名“三支一扶”大学生,他们充分利用所学,发挥才智,为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重视和肯定。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万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