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阿勒泰地区赴长春四平开展农牧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为进一步开拓农牧产品销售渠道,全方位展示阿勒泰地区农牧业发展成果,推介农产品品牌,10月22日至23日,阿勒泰地区赴长春、四平两地开展对口援疆合作交流、农牧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

  10月22日,由阿勒泰地委、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省商务厅、省援疆办公室主办,省工商联、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协办的阿勒泰优质农牧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长春举行。讲解、试吃、品鉴……展销会现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阿勒泰地区9家知名农畜产品企业带来了30余款产品供吉林省采购商洽谈选购。牛羊肉、沙棘油、冷水鱼、驼奶粉等特色农牧产品,得到了吉林省参会企业的一致好评。此次产销对接活动成果丰硕,阿勒泰与吉林省6家重点企业签订了意向协议。

  “这次吉林之行收获颇丰!”阿勒泰地区地委农办主任、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钟开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使阿勒泰地区的农产品进一步提高知名度,走进吉林,走向全国。

  10月23日,阿勒泰地区考察组赴四平开展援疆工作交流和阿勒泰地区优质农牧产品产销对接活动。考察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农业大学吉林梨树实验站考察校地合作情况,前往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考察农业科技研发利用、黑土地保护情况,前往梨树县高家村考察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前往铁东区北方万邦集团东北农产品物流园考察农产品物流情况。

  在随后的农牧产品品鉴和合作洽谈环节,9家阿勒泰企业所展示的极具新疆特色的产品备受四平当地企业青睐。经过产销双方的深入交流,吉木乃县人民政府、阿勒泰地区供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泰旅集团阿勒泰礼物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四平市工商联(总商会)、四平市万邦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四平欧亚商贸有限公司、四平梨树百货大楼等部门企业签订了有关合作协议。

  据悉,四平签约企业将充分发挥自身销售平台、网络资源和物流配送等优势,整合阿勒泰特色产品资源,开辟阿勒泰—四平产销精准对接的销售渠道,拓展合作空间,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李抑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