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最高检党组第六轮巡视第二巡视组对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10月21日,最高检党组第二巡视组组长汪瀚出席向吉林省委通报情况会和工作动员会并讲话,吉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主持通报情况会。吉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出席通报情况会,主持工作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汪瀚指出,此次巡视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吉林省委对吉林省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吉林省检察院党组要提高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巡视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党组要求上来。要紧扣职能责任,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监督重点,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侯淅珉指出,这次巡视是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对全省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工作的一次“政治体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主动配合巡视的政治站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巡视工作要求。要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用巡视成效更好推动工作。

  尹伊君表示,全省检察机关要把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接受最高检巡视作为加强和改进全省检察工作的难得机遇,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次巡视时间为10月21日—12月20日。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431—84552527,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8:00至18:00;邮政信箱:吉林省长春市A041号邮政专用信箱;最高检互联网网站专门电子邮箱:gjydzdllxsd2z@spp.gov.cn。同时,在吉林省检察院机关办公楼二楼大厅西侧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20日。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董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