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自2020年9月30日起,依托“吉林智慧人社”平台,开通设立技工学校审批等7个行政许可事项31个具体业务办理事项网上业务办理。

  7个行政许可事项包括:设立技工学校审批;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设立、分立、合并、变更及终止审批;中外合作职业技能培训项目设立审批;人力资源服务许可;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劳务派遣经营许可等。

  具体办理方式为:登录及结果查询方式。(一)“吉林智慧人社”单位用户。1、单位用户可登录“吉林智慧人社”网厅(地址:http://zhrs.hrss.jl.gov.cn/),通过“单位网厅入口”进行注册。2、下载VPN等相关插件并连接成功(操作指南地址:http://wx.hrss.jl.gov.cn/cas/login?mode=check_dw&service=dw)。3、登录成功后,按照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点击职业技能培训、人才市场管理、劳动关系应用入口即可办理。操作指南可在应用入口查看下载。(二)结果查询及送达。登录“吉林智慧人社”网上办事大厅单位入口,点击服务事项所属应用入口,在对应审批业务记录中查询办理结果。办理结果可以自行打印,也可以依申请通过邮寄方式送达。

  技术支持方式。如在操作过程中遇到技术问题,可通过个人网厅或用人单位网厅培训栏目获得相应的技术支持。发现系统运行出现故障的,可以拨打0431-88692477咨询。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刘佳雪报道)